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数字荆州

优化干部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 深耕招商当好“店小二”

信息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1-12-09 08:51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举全市之力大抓招商引资,走出一条全员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的特色之路。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上提出:要凝聚‘三命’共识,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深耕招商,服务项目,吹响荆州奋进的号角。

要坚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今年将用水、用电、用气、用网等公共服务项目新增纳入企业开办服务,9个事项,“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环节、1天内办结、0费用。

荆州市党代表、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斌:“9210新型的开办模式推行以后,已经有4000多家企业按照这个模式推行了开办的便利化。我们要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必须要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同时要建立激励机制和惩处机制,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作风,为荆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添砖加瓦。”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推进数字荆州建设、“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等重点工作,推动了工作作风大转变、办事效率大提升、政务环境大改善。

荆州市党代表、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金方:“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也就是要做到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一网统管。要推进数字荆州的发展,用大数据来推进我们城市治理的现代化。”

五年来,荆州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350亿元,市场主体总量达到44.6万户,累计增长55%。招商引资的路线图上步履铿锵,各职能部门不断简化审批流程,优化服务,从根本上、根源上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也让广大市场主体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荆州市党代表、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彩霞:“‘双优化’实施后,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存在的要素问题,办事效率大提升,政务环境大改善。”

荆州市党代表、荆州亮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元德:“这两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向缓,市场回款受阻,县税务局实行缓缴部分税款,县财务及金融部门提供扶持资金计划,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荆州市党代表、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过去重事中、事后的监管与检查,现在前移至事前服务,为企业防范了多种政策与经营风险。”

站在新的历史坐标,荆州朝着“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再出发,培育“大树”、打造“明月”,招商引资新的篇章已谋篇布局,让一大批优秀干部沉下去,服务项目,当好店小二,将一大批市场主体引进来,扎根荆州,投资兴业。

荆州市党代表、荆州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金:“我们现在急需要做的工作就是采取各种措施、政策,把人才聚集好、使用好,为荆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荆州市党代表、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秦德平:“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邀请荆州的名人回归,打好回归战,实现心回归,情回归,人回归,业回归。”

报告中提到,工业之弱,是荆州之痛,工业兴,则百业兴。要着力构建现代工业体系,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报告引起代表们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既然真情实意招商来,就要服务项目管到底。

荆州市党代表、松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祖雄:“要探索开展跨域通办改革,建立跨地区联办机制,推动更多的服务事项异地办理。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无证明城市创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等特色性工作,创造更多的‘松滋经验’。”

荆州市党代表、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萌:“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实行不见面审批,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切实做到信息共享,实现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跨越。”

主办单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办公地点:荆州市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市民之家) 联系电话:0716-8268666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9 鄂ICP备05028271号-1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