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审批改革

我市发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规范》地方标准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4 09:28

本报讯(记者王大玲 通讯员高欣慰)记者昨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地方标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发布,将为全市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供指引。

《规范》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归口并组织实施,统一了我市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的范围、术语与定义、建设管理、人员管理及培训、事项进驻与管理、业务运行、监督评价等方面要求。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服务行为、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载体,大厅的环境是否舒适、进驻事项是否完整、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办事流程是否便利等,都事关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通过改造办事大厅、下沉便民事项、推进“一窗受理”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效能。市政务数据局加大走访调查力度,查不足、补短板,结合全市实际起草制订了此《规范》。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组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优化服务效能。


主办单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办公地点:荆州市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市民之家) 联系电话:0716-8268666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9 鄂ICP备05028271号-1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