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审批改革

荆州经开区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7 16:23

办事专区精简、窗口数量减少、服务事项增多……10月16日,升级改造后的荆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重新投入使用,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对全新的办事环境赞不绝口。

为全面深化“一窗通办”改革,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今年9月1日,荆州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大厅升级改造工程,对窗口布局、人员配备、办事流程等进行优化升级。

升级改造后的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到一个窗口就能办理关联事项,切实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为目标,划分为企业服务、民生服务、不动产3个业务专区,窗口从33个减少至24个,服务事项从707个扩充至804个,整体按照“前台综合受理、中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运行。同时,该中心通过定期培训、学习“受理指南+现场跟岗实操”等方式,全面提升窗口人员“全科上岗”能力。

在办事设备上,还新增了智慧大厅数据统计系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时显示大厅每日取号量、业务受理量、办结量及窗口满意度等数据;对24小时自助服务区面积进行扩容,自助终端由此前的2台增至8台。

此外,为照顾特殊人群,该中心从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大厅新增调解室、儿童区、母婴室等区域,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雨伞出借、轮椅、医药箱等便民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办事需求。


主办单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办公地点:荆州市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市民之家) 联系电话:0716-8268666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9 鄂ICP备05028271号-1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