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审批改革

湖北荆州市政务云平台上线,企业群众足不出户“云办事” 荆州日报

信息来源 荆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0-18 14:33

10月18日,“荆州市云上政务平台”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线试运行。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只需连线“云客服”,随时随地可以获得在线咨询、远程云帮办、异地协助办、视频云勘验等服务,一键解决“不会办”、在外地“不方便办”“没时间办”等问题。

“荆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是荆州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企业群众只需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选择“荆州市”、点击“特色服务”中的“荆州政务云平台”,即可联系智能客服“荆小政”进行文字沟通,也可点击对话框中的“转人工客服”,选择语音沟通或视频沟通,云上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将实时连线,提供解答政策、辅导申办资料准备、检验申办资料是否完整、指导资料填写等服务。

企业群众如在外地,可以申请异地协助办、远程云帮办服务,即准备齐全申办资料后上传至该平台,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审核,并在省一体化平台进行申办。待业务办好后,工作人员将电话告知办理结果。

此外,还有部分事项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视频云勘验”服务,如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企业设立审批等事项的现场勘查,即在线上传经营场所室内照片,工作人员随即在线检验场所布局、设备配置等情况,并及时给予意见,避免出现企业因前期准备不足而往返跑的麻烦。

“目前,在云平台可帮办、代办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护士执业注册等187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申办人在办完业务后可以在工单上留言、提意见、评分,该中心将梳理、归纳、完善,不断扩容事项清单、知识库,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主办单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办公地点:荆州市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市民之家) 联系电话:0716-8268666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9 鄂ICP备05028271号-1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