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审批改革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走流程” 服务再升级

信息来源 荆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9-27 16: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助力优化营商环境,9月26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进一步打通应急管理部门公共服务方面的堵点,消除基层一线在经办管理方面的痛点,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树立应急管理部门的优质服务新形象。

当日下午,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吉俊带领局分管领导来到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区,以办事群众身份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从前台取号、递交资料、窗口受理到最后办理终结等多个环节,全面模拟危化品(含仓储)经营许可申请、延期、变更等业务办理,详细评估每个环节、步骤是否达到流程最优化,材料提交是否做到最简化,现场业务办理效率是否最大化。

在窗口办理完业务后,赵吉俊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高频业务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窗口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更高要求。

同时,通过旁观、与办事群众交流等方式,充分了解办事群众的真实体验,详细征询办事群众对业务办理服务的改进意见,并如实填写《“局长走流程”体验纪实表》。

对此次“局长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如部分业务尚未实现“市内通办”等问题。应急管理部门将找准问题原因,切实加强“市内通办”工作的宣传引导,逐项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细化各项指标,促进服务再优化、效能再提升,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办公地点:荆州市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市民之家) 联系电话:0716-8268666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9 鄂ICP备05028271号-1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