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公共资源交易监管

四方联动 送法上门 ——稳经济、优环境招标采购在行动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55

为全面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采购人、中小企业解决招标采购问题,近日,荆州市财政局、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建设银行荆州分行联合行动,靠前服务、宣讲政策、送法上门、对接重点项目,分别与市委党校、荆州理工职业学院项目专班召开政、校、银、企政策对接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

在市委党校,党校专班人员介绍了党校迁建项目的建设现状、进展及目前困难,该项目总投资2.75亿,共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毕,正积极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在市民之家,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整体搬迁项目专班人员就项目背景、项目现状及资金筹措情况等进行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亿,总面积为1533亩,共分为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

    市财政局针对两校建设提出的政府采购政策执行、采购流程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辅导,一是落实政府采购功能,通过提高政府采购工程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和允许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组成联合体或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分包等降低门槛等措施,在市直重大项目上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助力项目建设和经济平稳加快发展;二是提示“两校”项目专班及时启动采购意向公开,公开项目建设需求,增强政府采购项目透明度,让市场竞争更充分;三是打通采购项目合同履约“最后一公里”,表示供应商中标后可以凭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到银行直接融资,可享有低利率、无抵押、快速放贷的“政采贷”政策红利,切实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就招投标政策进行了宣讲,并根据项目专班提出的招标采购问题积极解答,做好重点项目服务。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就政府采购合同融资“e政通”产品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讲解,表示不仅要满足中标供应商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而且还要为中标企业提供更多、更便利的衍生融资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的瓶颈问题。

下一步,四方将建立联动机制,积极服务项目难点、堵点,在政策落实、流程优化、采购便利、防范风险等方面靠前服务,助力市直重点项目规范、高效推进。


主办单位: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技术支持:荆州新闻网

办公地点:荆州市沙市区明珠大道21号(市民之家) 联系电话:0716-8268666

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9 鄂ICP备05028271号-1 鄂公网安备42100202000199号